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第六批援鄂爱心物资从沈阳发往湖北

2020年02月27日19:3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2月27日电 (李进媛)2月26日,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将筹集到的1万件医用防护服和2.6万份医护关爱包分三批从沈阳发往湖北,捐赠给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截至26日,基金会已累计向湖北捐赠2.6万件医用防护服和3.7万件医护关爱包。

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供图

此前,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已五次筹集物资发往湖北。其中,第三批物资在沈阳进行分拣打包,并于2月14日发往武汉。

此次基金会捐赠的2.6万件医护关爱包总计由40万件单品组成,价值200多万元,每件医护关爱包中装有医用护目镜、护手霜、药皂、湿巾、洗护用品等物资,筹集到的物资主要来自瑞银集团、安利公益基金会、三联生活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单向街公益基金会、北京马拉松协会等爱心组织以及众多爱心人士。

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供图

“虽然已经捐赠过五批物资,但我认为数量还不够。第三批物资从沈阳顺利发往武汉,让我们看到了我们筹集物资和解决物资运输问题的能力。这一次我们从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沈阳市分公司商议运输事宜,到筹集40万件单品,仅仅用了两天的时间。”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会长林风介绍,该批物资会通过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沈阳市分公司运送到湖北各地市部分医院和援鄂医疗队。基金会后续还将筹集3.4万件防护服和1.3万件医护关爱包。

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供图

此前收到基金会捐赠物资的医院和辽宁援鄂医疗队员纷纷对基金会表示感谢。“这些东西真是送到我们心坎里了,我们每天要频繁地洗手消毒,手上的皮肤都干裂了,有的人甚至出现了红斑。出去买东西也不方便,护手霜真的太需要了。能收到这样的‘礼物’,心里很温暖。”

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供图

据了解,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沈阳市分公司在获悉防疫物资运输需求后,迅速响应,积极行动,立即指定专人和基金会沟通对接,全力保障物资运输渠道畅通。

该批物资需要运送到湖北13个城市、46家医院。由于数量较大,且发送范围较广,为确保捐赠物资第一时间发往抗击疫情一线,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沈阳市分公司及时向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辽宁省分公司主管部门汇报情况,积极协调收寄和发运事宜,并组织专人协助客户打包、封装。

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供图

目前,在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辽宁省分公司的支持下,这批物资已打包成2367个包裹,分为三批直接运往湖北46家医院,所有物资预计3月1日之前抵达。

(责编:李进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