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鲅鱼圈边检站全力保障防疫物资快速通关

2020年02月27日15:34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2月27日电 2月26日,营口一家企业将印有“不忘初心担使命,众志成城抗疫情”的锦旗送至辽宁营口鲅鱼圈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对这个站全力保障载运防疫物资的“紫丁香”班轮快速顺畅通关表示感谢。

营口鲅鱼圈边检站供图

2月6日7时50分,从韩国仁川港返程的“紫丁香”班轮在营口港鲅鱼圈港区靠泊。该轮载运的是营口市政府委托营口自由贸易促进会从韩国购置的防疫物资,需要迅速送往疫情防控第一线。得知上述情况后,营口鲅鱼圈边检站严格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关于为运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物资交通运输工具及其载运人员提供出入境便利的通知》要求,立即启动应急保障预案,积极协调口岸联检单位,提前部署警力在码头接船,安排执勤民警主动靠前服务,以“最便捷、最快速、最安全”的方式完成了该轮船舶和员工的入境边防检查手续办理,确保船舶到港后第一时间完成入境通关及货物装卸。

营口鲅鱼圈边检站供图

截止目前,这个站累计保障“紫丁香”轮载运口罩109400个、防护服10050套、护目镜850副、鞋套9000个等防疫物资,确保了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以最快速度送至战“疫”前线。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