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日记——辽宁医疗队的故事(58)

前线日记——一份来自襄阳的感谢

2020年02月26日16:43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袭来,全国各地紧急驰援。截至目前,辽宁省已经派出2000余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辽宁省委网信办与人民网辽宁频道联合推出系列报道《前线日记——辽宁医疗队的故事》。通过辽宁医务工作者的战“疫”经历和故事,共同感受这场严峻斗争中的辽宁担当、辽宁力量。

前线日记——一份来自襄阳的感谢

记录者:辽宁省肿瘤医院结直肠外科二病区 秦叶红

2020年2月21日,星期五,晴,襄阳市保康县人民医院。

今天是我们来到襄阳保康县人民医院开展支援工作的第四天,医院共有三个隔离病区,我被分到了重症隔离一病区负责日常护理工作。

我的工作包括为患者加药、输液、换液、发口服液,给患者打水、发饭、收患者各种垃圾等一切隔离病房内的工作。目前,我对工作情况已经基本摸清。截至今天14点,一病区共有确诊和疑似患者49人,其中两名疑似重症、两名确诊危重症(呼吸机插管)。一病区共分为四层,护士站和处置室在二楼,一楼收治确诊患者,二楼到四楼收治疑似患者。为了方便管理,两个疑似重症和两个确诊危重症(呼吸机插管)患者都收治在二楼。

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休息时,我会情不自禁地思念自己的儿女。在我们病区,总共有五个小孩,最小的七个月零三天,最大的五岁。由于孩子的特殊性,我们在护理的时候需要格外有耐心。有一个两岁的小孩,测量生命体征和血氧饱和度时非常不配合,孩子的妈妈也没有办法。这时,我发挥自己的优势,把血氧指夹套在自己的手上,像哄自己孩子一样与他聊天:“宝贝真乖,我家有个小哥哥只比你大一点。你叫什么名字?你看阿姨手上有什么,一跳一跳地,像不像小蚯蚓?你要不要戴一下?”孩子很开心的伸出了手指。在我操作的时候,孩子的妈妈拍下了照片,对我说:“你们辽宁的人真好,那么温柔。那么远过来给我们看病,真的不容易。”

回到住处,我做好消杀工作后拿起手机,看到了这个孩子妈妈发的朋友圈和她写下的感谢的话,心里很感动。为了尽快结束这场战“疫”、为了所有父母和儿女团聚、为了所有孩子能有父母陪伴、为了让所有人都能在这场战“疫”中平安,我们远离家乡,在这场战“疫”中奉献着自己的力量,我无怨无悔且倍感光荣。

我会努力工作,希望疫情早点过去,所有患者早日出院,亲人团聚,健康平安!(李进媛整理)

(责编:李进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