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海关严防新冠肺炎疫情输入输出

2020年02月26日19:08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2月26日电 沈阳海关结合关区特点,强化口岸卫生检疫措施,严防新冠肺炎疫情输入输出。

沈阳海关供图

据了解,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沈阳海关密切追踪国内外最新新冠肺炎疫情动态,全面开展风险评估,重点加强空港口岸“三查三排”工作。在筛查环节100%查验健康申报、开展体温筛查、实施医学巡查。在排查环节严格实施流行病学排查、医学排查、实验室检测排查。

沈阳海关供图

沈阳桃仙机场海关关长张云飞介绍,机场海关对有风险预警布控或航空公司申报有症状旅客的航班全部实施登临检疫,切实加强对重点航班旅客的医学巡查力度;及时调配熟练掌握外语知识关员和智能翻译工具,确保与重点旅客顺畅沟通并有效获取疫情线索和关键信息。与此同时,主动加强与卫健委等相关部门联防联控,确保重点航班和人员信息采集、染疫嫌疑人判定、采样及转运至地方指定医院等工作有序开展。

沈阳海关供图

沈阳海关副关长王彦生表示,沈阳海关将严格按照海关总署的工作要求,积极配合地方党委政府,一手抓好口岸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全力促进外贸稳增长,认真履行海关职责,切实维护国门安全。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