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盒东港“爱心草莓”发车驰援武汉

2020年02月25日10:2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2月25日电 近日,280箱“爱心草莓”满载东港人的祝福,从椅圈镇发出前往湖北,为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送去关怀和敬意。

“此次捐赠是协会成员共同的心愿,活动从发起到结束仅30分钟。”东港市草莓协会办公室主任夏威介绍道。

这是东港市草莓协会组织的第二次“爱心草莓”捐赠活动。此次活动前期,协会利用一周的时间多方联系,最终确定包括辽宁在内的全国各地支援武汉医护工作者的驻地,并与顺丰速运和百果园达成合作,利用顺丰冷链物流免费送达武汉,并由百果园组织专业团队统一配送给医务人员,预计40个小时左右到达。

为确保一线医护人员吃到最优质、最新鲜的东港草莓,协会组织专家组实地考察,优中选优,保证品质。最终,在东港选取4处草莓基地进行统一定点采摘、分选和包装,并经过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跟踪检验检测。

据了解,此次捐赠“爱心草莓”280箱共10080盒,市场价值近27万元。

“我们辽宁东港市十万‘草莓人’没有甜言蜜语,没有缠绵的情话,我们只想对你们说:我们等着你……”与“东港草莓”一起发出的还有这样一封信,是写给赴武汉抗击疫情一线白衣天使们的,“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希望这次如约而至的除了春天,还有疫情后平安的你们。你们一定会平安归来,一个都不会少!”

(责编:邱宇哲、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