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日记——辽宁医疗队的故事(54)

前线日记——我的第一个患者出院了

2020年02月24日11:1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袭来,全国各地紧急驰援。截至目前,辽宁省已经派出2000余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辽宁省委网信办与人民网辽宁频道联合推出系列报道《前线日记——辽宁医疗队的故事》。通过辽宁医务工作者的战“疫”经历和故事,共同感受这场严峻斗争中的辽宁担当、辽宁力量。

前线日记——我的第一个患者出院了

记录者: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王政华

2020年2月21日,星期五,小雨,武汉雷神山医院。

这个33床的患者入院时我就对她有印象,她跟她的妈妈都是新冠肺炎患者,一起来到雷神山医院,住在我们A12病区同一个房间。入院后,她经常因为一些小事情找医生。我查看了一下,她的各种指标都很好,我考虑到她可能有点焦虑。我想,等我进病房的时候一定要去看看她。指南上讲,患者的心理治疗也是治疗中的重要部分。

我也是第一次亲密接触新冠肺炎患者,我也有点紧张,还没有想出该怎么安慰她。进病房后,我看到桌上有几张便签,忽然想出了办法。我给她写了几句话:“您好,我来自锦州。好好吃饭,好好睡觉。祝您早日康复!”

我先问了她一些情况,她盖着大被,遮了半个脸。我把纸条给她,她有点意外地接过来,看完“哦”了一声,其他什么也没有说。

等我走出病房,经过她的窗前时,她已经站起来了,站在窗前看着我。我又马上把我的电话写在一张纸条上,提示她加我的微信,她一下子就明白了。我们俩经常会聊天,此后她就很少找医生了。

前几天,她两次核酸检测结果都是阴性,今天她的肺部CT结果也出来了,肺部炎症明显吸收。我们请示了雷神山医务部的老师帮我们做了复核,最终准许她出院!

我告诉她这个好消息,但是她很担心她的妈妈,所以拜托我照顾她。我对她说:“放心吧美女,回家收拾下好好休息,在家里等妈妈!”我亲手为她书写了出院证,怎么样,是不是很有仪式感!

今天下午,我跟同事学文姐在电脑前等CT结果,结果出来后我俩特兴奋,我和我的“战友”们已经开始有出院的患者了!然而,33床的美女竟然说舍不得我。美女还叮嘱我,等我们回去的时候一定要告诉她。

今天我还意外地收到“战友”珍贵的入党申请书。她没有稿纸,就在笔记本上书写的。本来我已经平复的心情又被感动了,她在这样的情况下能有这样的要求,我真的为之感动,为之敬佩。我好想抱抱她。

我似乎已经看到了回家的曙光!亲爱的家人们,等我们回家!

(责编:李进媛、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