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援襄医疗队全部进驻受援医院病区开展救治

2020年02月22日09:40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我省援襄医疗队全部进驻受援医院病区开展救治

早一分救治,早一点康复。2月21日,辽宁医疗队员正式进驻襄阳枣阳市中医院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病区。至此,我省援襄医疗队全部进驻受援医院病区开展救治。

辽宁援襄医疗队共支援襄阳市县两级7家医院,能够以如此快的速度进入“战斗状态”,源于在前方指挥部的科学调度下,各支队伍不畏辛劳、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特别是在襄阳县级医院救治能力相对薄弱的情况下,大家全力以赴,在最短的时间内啃下了制定方案、完成病房改造等“硬骨头”。

辽宁援襄医疗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也与辽宁援襄医疗队队员业务精、能力强、专业广密不可分。

纵观我省医疗队,共416名队员。其中,医生156人,具有高级职称80人,占比超过50%;护士202人,疾控等其他人员50人。此外,还有8名省内极具知名度的业界专家。

“专业广”体现在辽宁援襄医疗队不仅包括救治核心专业的呼吸、重症、感染等专业专家,还有协同学科的中医、心理、疾病控制、院感人员。为了在救治上发挥最大效果,我省还派出了3个特色救治团队。一是中医团队,这是一支由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41人组成的医护队。二是儿科救治团队,我省从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抽调10名儿科专家、11名儿科护士组成全国第一支新冠肺炎儿童患者救治医疗队。三是防疫团队,这次我省共派出了38名疾病预防方面的专家,协助襄阳市县两级疾控部门开展实验室核酸检验、流行病学调查、受污染场所消毒消杀等工作。

截至2月20日,我省医疗队共负责治疗新冠肺炎确诊患者108例,疑似患者178例。目前,辽宁援襄医疗队精神饱满、士气高昂,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辽宁贡献。(董翰博 田勇襄阳报道)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