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歌曲《致敬》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人致敬

2020年02月20日15:1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引发疫情以来,丹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全体人员同步进入战斗状态,行走在医院、社区、交通要道、物资生产企业、指挥机关等抗击疫情的一线,用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生动呈现丹东全市上下展开疫情阻击战的全景画卷。

  在采访中发掘初丹东边境管理支队基层官兵鞠鑫创作的抗击疫情题材歌曲《致敬》,并协调丹东籍军旅歌手谭世超演唱。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他们兵分多路,在紧张工作之余,一面创作优化剧本,一面开展镜头拍摄,从数百条新闻线索提取动人事迹和感人场景,进行艺术深加工,在极短时间里,做到音乐与故事完美契合。《致敬》这首歌曲讴歌了以医务工作者为代表的逆行者们,以及丹东市全市上下奋战疫情的精神,也诠释和弘扬了丹东这座英雄城市的城市精神,为坚定全市信心,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了新闻人的力量。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