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战“疫”日记——我收到了“表白”

2020年02月19日10:53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时间:2月17日

地点:武汉蔡甸区人民医院

记录人:辽宁省肿瘤医院重症医学科 于辉

今天是农历正月二十四,从大年初二到今天,这已经是我来武汉的第二十三天。从茫然忐忑,到越来越从容淡定,有经历才会有改变。我本不是一个善于言辞之人,但今天却也想写下点什么。人无天生无畏,只是看你心中是否有责任与担当。

我所支援医院的病房不大,原本只有12张床位,如今却硬是塞下了14位患者。我们辽宁支援武汉医疗队至今共收治了40余名重患,已成功救治多例。作为一名在ICU工作了14年的“老兵”,伙伴们都喜欢叫我“大神”,因为什么活都难不倒我。作为组内唯一一个会操作CRRT(连续肾脏替代治疗)的人,我虽然因此承担了双倍量的工作,但是能用自己的专业技术帮助其他同事,也是值得骄傲的事。

今天有位阿姨真的感动了我。她2月1日转入,十几天的时间,她经历了高流量吸氧、气管插管、呼吸机等多个危急阶段。通过我们的救治,今天她的各项生命指标终于恢复正常,可以转到普通病区继续治疗了。当我们一群人围上来祝贺她、告诉她这个好消息时,阿姨高兴得像个孩子。她紧紧抓着我的手,对我说:“小伙子,我喜欢你!”面对这赤裸裸地“表白”,我既感动又惊讶。因为大家都穿着防护服,从外形上很难分辨,阿姨却一眼就认出了我,还问我:“你有对象没?大姨给你介绍一个吧。”由此可见她对我的印象之深。我说:“阿姨,我孩子都六岁啦!”她笑道:“我看你那么小,以为你还没成家呢!”多么热心地阿姨,自己生病却还惦记着我。我身后的几个小伙伴都起哄说道:“阿姨,我们还没有对象呢,您好了以后回家抓紧帮我们介绍啊。”阿姨笑着答应:“好,都介绍!”

临行前,阿姨动情地说:“感谢这段时间以来你们对我的照顾,谢谢你们,谢谢你们,谢谢你们……”三句“谢谢”,每一个字都直击我的心灵,每一个字都让我眼含泪花。因为,这是患者内心深处最真实的表达。

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可以尽快战胜这场疫情,让所有父母都能和儿女相聚,让所有夫妻都团圆,让所有孩子都能有爸妈的陪伴,让所有人都平安健康!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李进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