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台安:一纸“通行证”连通菜地和餐桌

2020年02月19日11:5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疫情防控造成交通不畅,导致农民蔬菜、畜禽产品运出难,城市居民吃菜难。台安县控通结合,确保蔬菜及时运出,畜禽不压栏,饲料供应充足,保障农业生产正常运转和市场供应充足。

针对蔬菜经纪人、种植户反映的村屯封闭式管理出现种植户蔬菜滞销现象,台安县农业农村局会同交通局对全县蔬菜运输车辆发放鲜活农产品“保供”运输车辆通行证,保证蔬菜运输车核验后快速通过村屯检查站。目前已发放通行证200张,畅通了农产品运输渠道,满足农业生产需求,使2月4日前积压的4800吨农产品及时运送到各大市场和超市,防止出现“卖难”和“断供”现象。

同时,台安方面还加大对持证人员和运输车辆管理,由所在镇建立微信群联系,分管镇长掌握持证人和运输车辆每天活动轨迹,接触人员和相关信息,做到时时监控,确保不出现防控死角。

台安县动物卫生监督管理局帮助企业协调生产物资、人员复工,保证企业正常复工,确保畜禽不压栏、饲料供应充足,畅通饲料运输渠道,对饲料、兽药运输车辆鼓励开展“点对点”生产、配送,满足畜禽养殖的饲料、兽药需求,避免畜禽“断粮”影响生产和供给。畜禽装载队和防疫人员严格做好消毒和体温检测等防护,并在防控人员监督下开展工作。对畜禽装载队和防疫人员,台安方面实行统一管理,无特殊情况不得随意外出,不与其他群众密切接触,确保人员自身安全。

(责编:邱宇哲、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