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县大甸子镇:微信群里开讲座 防疫备耕两不误

2020年02月18日20:4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发到微信群里面,我会随时为大家解答!”“感谢曲老师的讲座,很及时,在吃劲儿关头给我们吃了‘定心丸’。”2月16日,一场榛子栽培技术要点微信讲座在铁岭大甸子镇20余户榛子种植大户中开讲,中科院沈阳生态研究所专家曲世鹏从面对疫情特殊时期如何开展榛子种植的备耕以及栽培技术要点、注意事项,为镇里的榛农提供科学参考。

想出这个主意的,是大甸子镇党委第一副书记梅晓岩。“目前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春耕备耕工作也不能耽搁,种植榛子又是大甸子镇的重头戏,全镇今年计划采用农药零残留技术种植生态榛子面积12000亩。特殊时期,果农们不能见面交流,为了让大家心里有底,镇里经过多方联系,请到了中科院沈阳生态研究所的专家,建立微信群,每天都在群里教大家榛子园艺化种植和绿色植保技术,如何生产农药零残留的生态榛子、生态苹果等。”

人勤春来早。抚安堡村养牛大户顾井满担心疫情持续饲料存量不足,镇政府积极组织饲料加工企业复产复工,保证饲料供应。英树沟村家家富种植专业合作社主要种植“甜掉牙”地瓜,今年计划种植优质山地蜜薯100亩,合作社社员这几天抢时间做好农机具维修保养。房身央村生态榛子种植大户付汉强录制视频和大家分享种植经验,鼓励大家抢抓农时。

按照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统一部署,为了保证春耕备耕工作正常进行,做到防控疫情与农业生产两不误,大甸子镇党委政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从制定疫情防控期间生产应急预案、严格生产场所管理、指派专人负责日常监督、请专家讲种植技术、为物资运输车辆发放通行证、相关运输车辆全面消毒等方面着手,多角度、多方式组织种植大户做好备耕准备。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