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水务八项举措保障企业开复工

2020年02月18日14:4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月17日,沈阳水务集团推出多项措施,保障企业顺利开复工。

一、缓解其用能成本压力。对受疫情影响,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而不能按期缴纳水费的,由企业向主管单位申请,经批准后延期缴纳,最长不超过3个月。缓缴期满后,企业足额补缴缓缴的水费,不影响企业享受现行的水费优惠政策。

二、全面暂停欠费停水业务,确保用水户可以正常饮用自来水。

三、对防疫期间用水户欠费,暂停收取水费欠费违约金(滞纳金)业务。

四、实现网上申请办理用水报装业务,做实线上办理模式。依托水务官网,积极推行线上办理的服务模式,优化办事流程,鼓励和引导企业“网上办”,实现“一次不用跑”完成水务用水报装业务。

五、建立应急审批“绿色通道”,对涉及疫情防控的项目特别是对疫情定点医院、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类新办企业的申请用水报装,各相关单位简化办理流程,开辟应急审批“绿色通道”。凡企业提出申请,各审批部门不受工作时间和现行程序限制,即来即办,安排专人全程代办或上门服务。

六、24小时受理各渠道企业反映的营商环境问题,及时协调、限时反馈,做到“一事一办、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全力支持帮助企业。

七、通过多种途径收集掌握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和相关医疗保障企业名录,建立与疫情相关重要客户沟通联络机制。

八、建立保障供水服务团队,对所有重点防疫部门、医疗机构设立专门联络员,提供点对点服务。

(责编:李进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