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日记——辽宁医疗队的故事(42)

前线日记——我儿子出生了

2020年02月18日14:3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袭来,全国各地紧急驰援。截至目前,辽宁省已经派出1800余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辽宁省委网信办与人民网辽宁频道联合推出系列报道《前线日记——辽宁医疗队的故事》。通过辽宁医务工作者的战“疫”经历和故事,共同感受这场严峻斗争中的辽宁担当、辽宁力量。

前线日记——我儿子出生了

记录者: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呼吸科 王国力

2020年2月18日,星期二,多云,襄阳市中医医院。

转眼间,今天已经是我来襄阳的第五天了。今天对于我来说是一个特殊且重要的日子,也是我爱人的受难日,因为今天我家二宝出生了。

当得知湖北武汉疫情严重急需增援时,我第一时间申请加入辽宁省第一批援助湖北武汉医疗队,希望可以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在得知辽宁省对口支援襄阳的消息后,我又继续请战,要求参队支援襄阳。

2月14日,我接到支援襄阳的消息。虽然早就有心里准备,但是我爱人还是有一些不舍与担心,因为家里人手确实不够,她也希望我陪着她身边,但还是默默地为我收拾行李。

到机场时,医院领导看到我怀孕的爱人后,让我好好考虑一下是否真的要去襄阳。我坚定的说:“我是一名辽宁中医人,而且我专业对口,我必须去!”我的爱人也是一名临床医生,她对我的领导说:“医生的天职就是救死扶伤,这是一场战争,如果不让他去,他会于心不安;我们是夫妻、更是战友,我全力支持他,家里的事不用操心,有我呢!”我 7岁的大女儿对我说:“爸爸,你好好打仗,我在家能照顾好妈妈……” 我的眼睛湿润了。于家人,我心中有愧,但生死大义之前,我必须选择逆行而上!

到襄阳之后,在工作忙碌的同时我收获了感动。感谢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和科室的各位领导,感谢科室的各位同事、同学以及我的亲人们给我的帮助,他们不仅给我们配备了充足的物资,还去我的家里及产房帮忙,免去了我的后顾之忧,使我能够安心的在前线奋力抗击疫情。

就在刚刚,我得知我的儿子出生了!然而,此时我却不能陪在他的身边。我想对他说:孩子,请你原谅我,虽然没能在你身边,但你一直牵动着我的心;孩子,请你原谅爸爸只能隔着手机屏幕看着你,但你一直在我的心里;孩子,请你原谅爸爸没法在第一时间亲手抱抱你、亲亲你,但是我爱你。

孩子,希望我能成为你心中的英雄!

(责编:李进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