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山医院辽宁医疗队已收治患者近500人

杨靖岫 姜义双

2020年02月18日08:40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雷神山医院辽宁医疗队已收治患者近500人

截至2月17日,武汉雷神山医院已经收治患者超过600人,其中497名患者是由辽宁医疗队收治的。

据介绍,2月9日,辽宁支援雷神山医疗队1013名队员抵达武汉。经过设备调试和严格验收,2月12日,辽宁医疗队开始在雷神山医院收治患者,目前还有4个未开放的病区正在做最后的调试准备,预计接手的17个病区18日全部开放收治患者,形成780人的收治能力。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雷神山医院收治的患者多为重症患者,没有家人陪护,医护人员除对患者进行插管等医疗处置外,还要进行监护等生活护理。为减轻患者的心理压力,医护人员更注重人文关怀,每天会为患者准备各种水果和写有祝福语的心形卡片;为便于患者与医护人员沟通,每个房间都会把医护人员的联系方式写在病房的提示卡上。

目前,雷神山医院辽宁病区收治的患者以老年人居多,最年长的97岁。这些老年患者除有新冠肺炎症状外,还患有很多慢性病。目前辽宁医疗队已经组建了专家会诊组并开通了远程会诊,医护人员可以通过远程会诊系统及时与远方的医护人员共同为患者进行诊治,并对危重患者实施积极的有针对性的治疗。

(责编:李进媛、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