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特殊的入党宣誓仪式

2020年02月17日19:4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2月14日,面对鲜红的党旗,徐宁同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一场特殊的入党宣誓仪式在沈阳急救中心进行。仪式之所以特殊,是因为入党人是工作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生,由于入党人的工作原因,急救中心选择线上举行新党员接收仪式。

2020年除夕夜,徐宁收到转运一名疑似新冠肺炎患者的指令,他第一时间奔赴急救站,带领转运小组迅速出发。到达现场时,徐宁发现这名患者情况特殊,患者既无家属陪同,又无救助人员陪同。徐宁主动询问患者症状,给患者查体测温,做流行病史调查。当把患者送达到指定医院发热门诊时,患者情绪激动,徐宁利用专业知识安抚患者并与指定医院沟通协调,把实际情况反馈给定点医院和指挥中心,在帮助患者挂号的同时还留给患者20元钱用于购买食物。此次转运过程持续五个多小时,徐宁因此错过了除夕夜与家人团聚。

2月1日晚,徐宁接到出诊指令,将鞍山市传染病医院一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转到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沈阳市传染病医院。当患者得知自己需要转诊到定点医院时,心理负担很重,迟迟不愿上车,徐宁耐心做患者的思想工作,减轻患者心理负担,详细说明到定点医院就诊的必要性。最后,患者逐渐理解并表示愿意配合诊疗工作,走上了急救车,此次转运得以顺利完成。

疫情来袭,沈阳急救中心党员干部坚定地承担起社会责任和医者担当,时刻听从党的召唤,涌现出一批以徐宁同志为代表的先锋模范。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医务人员抗击疫情的干劲,增强医务人员职业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激励党员积极投入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去,经上级组织部门批准,沈阳急救中心党委为徐宁同志举行了这场具有特殊意义的入党宣誓仪式。

(责编:李进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