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驰援+远程会诊",辽宁对口支援襄阳开启全天候模式

2020年02月17日18:15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月17日,辽宁对口支援湖北(襄阳市)前方指挥部9人及第三批救治医疗队100名队员乘包机奔赴襄阳。

在此之前,辽宁省已于2月12日至14日,先后派出2批次共计316名医务人员支援襄阳。

本次出征湖北襄阳的医护人员分别来自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附属二院、附属三院及沈阳市、鞍山市的部分医疗机构,涵盖呼吸科、感染科、重症医学科、核酸检测、CT专业,医师副高级以上职称占比67%。辽宁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丹东市卫生健康服务中心5名流行病学专业人员一同前往。

目前,前两批对口支援湖北襄阳医疗队员经过严格的岗前培训已全部进驻病区开展患者救治工作。

辽宁对襄阳的支援除派医护人员前往一线之外,还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启远程会诊模式。2月17日下午2点,设在中国医大一院的”辽宁省——襄阳新冠肺炎远程会诊中心”正式开通。襄阳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曹锋生将三个危重病例的情况与中国医大一院的专家共同会商。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则是派出最强阵容,包括辽宁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省级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中国医大一院呼吸与危重病科主任王玮,专家组名誉组长、中国医大一院呼吸与危重病科教授康健,辽宁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重症患者救治总队长、中国医大一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马晓春,专家组成员中国医大一院感染科主任陈佰义教授、中国医大一院呼吸与危重病科副主任赵洪文教授、中国医大一院中医科主任张杰教授等多位专家。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辛世杰表示,医院准备了十几个科室的专家,可24小时随时参加远程会诊,为襄阳市新冠肺炎疑难危重症患者提供远程医疗支持。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