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站前区永红市场破解抗疫难题有力有序又有效

2020年02月17日15:45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永红市场作为营口市站前区的大型农贸市场,不仅是抗击疫情的重点区域,同时也肩负着全区农产品供应的重任。

疫情发生以来,永红农贸市场党支部迅速展开行动,充分发挥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带动周边群众,做好宣传动员、教育领导、疫情防控等工作,主动接受上级党组织领导和指挥,协同联动,形成合力,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永红市场按照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通知要求,每日在市场内增加全面消毒频次,针对顾客、业主、员工全面开展预防新冠肺炎宣传活动,对市场内门帘、摊床、卫生间等区域每天分时段进行消毒,并要求肉类、海鲜类商品务必为顾客提供一次性手套、消毒纸巾。同时,对营口市民做出了“库存充足、绝不加价”的承诺,以稳定民生。

抗疫期间,永红市场党支部积极落实区委、区政府对市场经营、市场环境的要求,号召党员同志带头冲在前,做表率。

鑫鑫日杂店具有30年党龄的老党员代淑娟第一时间为市场搜集84消毒液、喷壶、一次性手套、卫生球等消毒用品;调料摊床业主、党员吴运娜为满足部分用醋精等消毒的顾客需求,不仅提供货源,还可免费送货,并提供一次性杯子、盘子、筷子、防疫餐具等用品;六必居员工、党员张莉敏、于丽兰承担起岗位责任,与八宝粥店的老党员王艳及其女儿、弟弟,老少党员齐上阵,一起在市场东门口发放口罩,确保不戴口罩者禁止入内,共计送出口罩100余个。

(责编:尹柏寒、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