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总动员 营口大石桥一家三口并肩战疫

2020年02月17日12:20  来源:辽宁日报
 

每天早晨不到7点,年过五十岁的李海仁、张丽夫妇和他们的女儿李雪都会来到大石桥市镁都街道办事处站前社区红卫小区卡点处,一守就是一个白天加大半个夜晚。

李海仁和张丽平时经营着一些小生意。2018年加入大石桥市蟠龙救援队,是救援队伍中为数不多的“夫妻档”。新冠肺炎疫情来临时,李海仁以志愿者身份率先站出来参加镁都街道的消杀工作,连续三天,和社区工作人员对山西头村及部分小区进行消杀。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带上头盔,背上十多斤重的消毒液,消毒液的味道刺激得他呼吸都有些困难。消杀工作结束后,李海仁又报名参加了青水保纯公司制作消毒液的应急队伍中。

2月6日,结束应急任务的李海仁马不停蹄返回镁都街道站前社区,和妻子一起组成“最美夫妻档”,守护在红卫小区的封闭出入口。

受到爸爸妈妈的影响,他们的女儿李雪将8岁的孩子托付给祖母照看,也一起陪同父母站在飘扬的队旗下,“夫妻档”上又增添了一抹“女儿红”,一家三口齐战疫,成为镁都街道站前社区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