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政务服务大厅力推“不见面审批”

孔爱群

2020年02月17日08:37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省政务服务大厅力推“不见面审批”

2月初以来,为做好疫情防控,辽宁省政务服务中心全力推进“网上办、预约办、邮寄办”,中心38个进驻部门实行弹性工作制,有效利用网络、电话等方式,多渠道为行政相对人服务,能够线上办理的事项原则上都要实现线上办理;暂时不能线上办理的,实行预约办理;对线上申报、线下受理的事项,采用线上申报、线下邮递材料等方式,减少群众往来次数。

针对防疫物资紧缺的实际情况,中心开辟“绿色通道”。积极组织配合药监局窗口启动应急审批机制,按照“科学审批、标准不降、程序不减、随到随批”原则,从1月26日起先后对生产医用口罩、防护服等医疗器械企业,开展产品注册和生产许可等审批,目前已受理办结19件次。为确保液体消毒剂原料企业尽快投产,2月4日辽宁省市场监管局选派审查组赶赴相关企业实地核查,在审批中做到当日申请、当日受理、当日发证。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