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日记——辽宁医疗队的故事(39)

前线日记——雷神山上我入党

2020年02月16日17:09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袭来,全国各地紧急驰援。截至目前,辽宁省已经派出1500余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辽宁省委网信办与人民网辽宁频道联合推出系列报道《前线日记——辽宁医疗队的故事》。通过辽宁医务工作者的战“疫”经历和故事,共同感受这场严峻斗争中的辽宁担当、辽宁力量。

前线日记——雷神山上我入党

记录者:辽阳市传染病医院 吕菲菲

2020年2月15日,星期六,小雪,武汉雷神山医院

11日那天是我来到雷神山的第二天,晚上,为了节省穿脱隔离衣的时间,也为了更好地防护,大家都减掉了自己的长发,我也剪了一个“逆行者”的发型。

每次有危险任务的时候,党员们都争先恐后地冲在前面。在分配明天进入隔离病房的任务时,同组的同志抢着说:“我是党员,我先上!”看到这样的情景,我多希望自己也是一名党员,我也能先上。

14日,在进病房前,我写了一份入党申请书,鼓起勇气将入党申请书交到临时党支部,然后穿上隔离衣走进病房。那一刻,我仿佛一名战士奔赴战场般激动,感觉神圣而自豪。

为了让病房尽早接收患者,13日清晨我们就开始整理隔离病房。从铺床单、铺被褥、摆放物品、打扫卫生,到正式接收患者并开始管理,仅用了24个小时。

中午,我们迎来第一批患者,来的都是年龄比较大的患者,年龄最小的45岁左右,最大的90岁。短短一下午的时间,病房的30多张床铺全部住满。

这些新冠肺炎患者都没有家属陪伴,我们要负责他们的生活起居,从来他们上床、吸氧、测量生命体征、心电监护到协助上卫生间这些基础护理等等。同时,我们还要安抚他们的心理情绪,让他们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这里大部分的患者患有基础疾病,有的患者还需要透析,其中还有盲人患者。我们跟患者面对面、脸对脸,离得非常近,但是我们没有害怕和恐惧,我们唯一的期盼就是他们病情能尽快好转,尽快出院与家人团聚。

我们忙得48小时没有休息。在隔离病房一呆就是十几个小时,别说是睡觉了,就是吃口饭的时间都非常珍贵。

今天上午我们刚到医院,护士长就通知我们要进行入党宣誓,瞬时我就像打了鸡血一样精神。面对鲜红的党旗,我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那一刻,我的泪水差点涌出眼眶。

我的心情无比激动,因为从今天起,我就是一名预备党员了!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以后我只有用实际行动践行今日的誓言。我决心在疫情防控战场上,为了人民群众的健康,无所畏惧,勇往直前。

(责编:李进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