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日记——辽宁医疗队的故事(37)

前线日记——一张特殊的机票

2020年02月16日11:3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袭来,全国各地紧急驰援。截至目前,辽宁省已经派出1500余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辽宁省委网信办与人民网辽宁频道联合推出系列报道《前线日记——辽宁医疗队的故事》。通过辽宁医务工作者的战“疫”经历和故事,共同感受这场严峻斗争中的辽宁担当、辽宁力量。

前线日记——一张特殊的机票

记录者: 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徐程洁

2020年2月14日,星期五,多云,襄阳。

一张没有姓名只有目的地的特殊机票开启了我2020年的第一飞。

上午9:19,我接到院内成立襄阳支援医疗队的通知,要求两小时后集合。前一分钟还在和家人说吃蛋糕、插花过节的事,下一分钟便抓紧时间整理个人物品。家里人虽然嘴里在抱怨,可是手里却没有减慢收拾东西的速度。这可能是我有史以来出门收拾行李最快的一次。

从家出来,直奔我妈妈家。时间紧,我没有上楼,只是在楼下与她匆匆见了一面,叮嘱了几句便赶往医院。

11:30到达二号会议室,开始进行紧张的穿脱防护服培训。

12:00出征仪式正式开始。此次出征,王院长亲自带队,我也很荣幸被选为护士代表讲话。简短的出征仪式后,我回到科室与同事告别,主任、护士长、各位姐妹再三叮嘱我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我听到最多的就是保护好自己、好好吃饭、缺什么我给你邮。同事媛姐开玩笑说:“小洁有个优势,可以一天不吃不喝,还不用上厕所。”

13:15从医院出发赶往机场。出发前,我再三告诉爸妈不用来机场,可是他们还是来了。老妈再三叮嘱我,第一次自己一个人出远门,一定要注意。我心里想,医院出征的同事都是我的战友,我并不是一个人!临行前,马主任对我说:“你这小体格子,要注意。”我心里想,我现在体重也100多斤了呢!大家放心,我会保护好自己。

16:15登机,我第一次坐飞机没有困意。即将到达的战场充满了未知,我对此感到紧张又激动。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在人民需要的时候,我就要冲上去。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是每一位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之前我看新闻说八段锦对患者恢复有很好的帮助,这次同行的护理姐妹有好多都是我院的领操员,八段锦、太极、经络拍打操都不是问题,如果条件允许,我们可以带大家锻炼身体,也许对患者会有帮助。

19:00飞机开始下降,第一次夜航在乌云中穿梭,周围还能看到闪电。不得不为这次航班的机长点赞,这样的天气,居然一点没有颠簸。

22:50抵达驻地,整理个人物品。由于时间匆忙,好多东西都是科室姐妹帮着准备的。我打开箱子的一瞬间,看到的是大家对我满满的“关怀”,真的谢谢你们。最近常看到这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罢了。这些负重前行的人们背后也是因为有你们这些坚实的后盾,才会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明天开始接受培训,加油!

(责编:李进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