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日记——辽宁医疗队的故事(34)

前线日记——人生第一次半夜剪头发

2020年02月15日12:5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袭来,全国各地紧急驰援。截至目前,辽宁省已经派出1500余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辽宁省委网信办与人民网辽宁频道联合推出系列报道《前线日记——辽宁医疗队的故事》。通过辽宁医务工作者的战“疫”经历和故事,共同感受这场严峻斗争中的辽宁担当、辽宁力量。

前线日记——人生第一次半夜剪头发

记录者:营口市中心医院 董丽

2020年2月11日,星期二,阴,武汉雷神山医院九病区。

你在正月里理过发吗?你在后半夜2点钟理过发吗?

估计也就数我们医疗队的“战士”们有这个“魄力”了。我们营口市中心医院第二批驰援武汉的6个人即将进驻雷神山医院。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为了减少感染风险,更好地保护自己和战友,我们按要求处理头发,标准是头发不能漏在帽子以外,鬓角、耳上一厘米及后脑下端的头发都需要剃干净。由于武汉的理发店早已都关闭,找理发师成了难题。

就在我们辽宁医疗队上百位医疗队员为此事发愁时,我们入住的酒店工作人员立即协同好心民警,四处寻找理发师,他们在各个微信群里发消息:来支援武汉抗击疫情的辽宁老乡急需理发师!不到一个小时,2位专业理发师和2名会剃男头的警官赶到酒店。当时已是晚上11:30,这座安静的城市,人们应该早已进入梦乡。

为了不影响队员们休息,几位师傅让队员们微信接龙排好理发顺序,靠后的先休息,前面的队员先剪,而他们却一刻不停歇的工作了整整一夜,直到天已大亮,给全体队员剪完了发才离开。整个过程里,他们没有吃一口饭、喝一口水。

队员们纷纷感谢几位理发志愿者,然而他们却说:“应该感谢你们才对,你们是英雄,这么远来支援我们,我们做的只是小事,应该的!”几句话温暖了所有辽宁医疗队员。

我们来帮助武汉,武汉又有这么多人愿意帮助我们,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奋勇向前!虽然头发短了,但精神更饱满了。即将投身战“疫”的战友们,加油!武汉,加油!

(责编:李进媛、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