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日记——辽宁医疗队的故事(33)

前线日记——阳光的味道

2020年02月15日12:39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袭来,全国各地紧急驰援。截至目前,辽宁省已经派出1500余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辽宁省委网信办与人民网辽宁频道联合推出系列报道《前线日记——辽宁医疗队的故事》。通过辽宁医务工作者的战“疫”经历和故事,共同感受这场严峻斗争中的辽宁担当、辽宁力量。

前线日记——阳光的味道

记录者:凌源市中医院心病一区护士 王晶晶

2020年2月12日,星期三,晴,武汉雷神山医院。

2月9日那天,我们一路颠簸终于来到了武汉。从辽宁来到武汉,路程不管多远,我都不觉得辛苦。一切才刚刚开始,我们大声地喊道:“武汉,我们来了!”

没有在现场,你就不会懂我那时的感受。一个四季常青、美丽繁华的大城市,现在却因新冠肺炎导致街道空无一人,不亲身体验,真的无法体会。一下飞机,我们看着大批的医务工作者带着物资从眼前经过,我们每个人都伸起大拇指,激动地喊出:“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我们来了!”

我的眼睛不知在什么时候湿润了。我看着那些骄小的、瘦弱的身躯,每个人都拎着好几个大皮箱。恐怕也只有我们自己知道,这里面装的并不是常用的换洗衣服和生活用品,而是口罩、帽子、隔离衣、一次性尿不湿等物品。

为了减少脱隔离衣所带来的危险,我们宁愿6个小时滴水不进。我看见大家都在转载我们“最美逆行者”的文章,其实我想说,我只是做了一个党员应该做的,一个普通医务人员应该做的。我既然有了这次来疫情前线工作的机会,我就要求自己:既然来了,就要做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不知道反复练习了多少遍穿脱防护服、隔离衣,我们认真记住了每一个步骤,严格要求自己洗手。现在在一线工作的同仁,要连续工作6小时,不吃不喝不去厕所,我也要尽快适应这样的工作节奏。我很快就要加入他们的队伍了,我们并不是什么英雄,只是大家都在负重前行罢了。

昨天这是我来武汉的第三天。一心想奔赴战场的我,那天突然有点想家了。想我80多岁的姥姥,走的时候来不及跟她打声招呼,也不敢给她打电话,怕她惦记我,又该一宿一宿睡不着觉了!想我老爹!想念医院、科里一起工作的那些兄弟姐妹。我害怕在群里、朋友圈中看到我的名字,害怕他们说:“王晶晶你要加油,你要保护好自己!”我自认为自己不是一个软弱、多愁善感的人,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有了这么多细腻的情感!

不想这些了,我来这里就是为了支援武汉的,我代表着凌源500多名中医人的期许,我要加油,我要努力!我要做一个小太阳,用我身上的热量杀灭所有接触我的病毒!辽宁的大部队,一定会帮助更多的武汉同志们!

今天是我来武汉的第四天,我们一直在培训,不停的练习穿脱防护服、隔离衣。下午医院的老师来讲课,我们每天都会学到很多应急知识。我们分了科室,辽宁的50名医护人员负责8病区,上班的时间也定为每班8小时。

下午,我跟同队的姐姐,出去买了成人纸尿裤。这个纸尿裤不穿会浪费物资,穿了又有点难受,感觉有点心酸。讲课的老师说雷神山的物资不是很充足。同行姐姐边走边说:“如果我能活着回去,我还有很多事要做。”这话听的我有点想哭。我安慰她说:“大家都会平安地回去,我们不会丢下任何一个人。我们现在每天练习穿脱防护服、每一次洗手,这都是保护我们生命安全的必要保证!”

姐姐说:“外面的阳光很好,我们在这呼吸呼吸阳光的味道吧!”我希望武汉的市民也能早日出来感受这样的阳光,我希望能够跟雷神山、火神山一起,早日战胜病毒。 

(责编:李进媛、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