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新冠肺炎患者在沈阳治愈出院

2020年02月15日21:1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疫情开始以来,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暨辽宁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集中救治沈阳中心接连传来患者治愈出院的好消息。2月15日,3名由阜新转诊的新冠肺炎患者成功治愈出院。截至目前,该中心已累计治愈出院患者11人,沈阳市累计治愈出院患者12人。

3名新冠肺炎患者住院期间,在省、市级医疗专家组的指导下,给予中西医结合、心理干预、营养支持等联合治疗,其中1位80岁女性患者,入院后经中医专家辩证为湿邪郁肺型,治以化湿解毒,宣肺透邪,予中药汤剂对症治疗。3名患者在持续体温正常超过3天,咳嗽、咳痰症状消失,肺部影像学炎症明显吸收后,经过2次隔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符合新冠肺炎确诊病人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出院后,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暨辽宁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集中救治沈阳中心的医务人员将继续对患者进行随访,确保治疗效果。3名新冠肺炎患者的康复,增加了其他新冠肺炎患者战胜疾病的信心,也鼓舞了辽宁地区人民抗击疫情的决心。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