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在你一头短发时……

那其灼、邱宇哲

2020年02月14日16:3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月14日,辽宁省对口支援襄阳第二批医疗队233名白衣战士再次飞赴襄阳。

出行前,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的护士王新伟剪了一头短发。从小到大,王新伟只剪过三次短发,一次是中考、一次是高考,然后就是这次支援湖北襄阳。

打点行装、整理物品,一转身王新伟才发现自己的男朋友正笑嘻嘻的站在身后,手里拿着一大束玫瑰花。看见王新伟发现了自己,小伙子马上单膝跪地……

陈鸿博 摄

“求婚是从昨晚开始准备的,昨天晚上去买的戒指。一定要赶在她去襄阳之前向她求婚。”小伙子说。

“你最喜欢她什么?”记者问。

陈鸿博 摄

“大眼睛、很漂亮、还有长长的头发!虽然现在给剪短了。但是我很支持她!她这种精神值得我学习!”小伙子说的很认真。

“瞅你那样!”王新伟挽着男友的胳膊在一旁打趣!

“太突然了!完全没想到!” 王新伟向记者展示戒指,害羞得直往男友身后躲。

就是这个害羞的女孩,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跟医院申请支援湖北。最近几天,医院里连续派出几批医疗队都没有她,她还急着问领导“什么时候派我去?!”

王新伟和男友原本计划春节之后要去登记结婚,但是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他们的计划,“因为我是护士,去那边支援是我的责任!”说到责任,刚刚还在害羞的王新伟眼神里透着坚毅!

……

“新伟,你愿意嫁给我吗?”

“我愿意!”

拥抱,紧接着分离。

陈鸿博 摄

在去往机场的大客车上,像所有刚刚带上婚戒的女孩一样,王新伟隔一会儿就会端详端详手上的戒指,忍不住地笑。车窗外,熟悉的街路没有了往日的繁华。她看见各个路口的电子大屏幕上都打出了统一的标语:

“这一仗,我们必定要赢!!!” 

(责编:邱宇哲、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