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日记——辽宁医疗队的故事(31)

前线日记——那里有像你一样的少年

2020年02月14日11:28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袭来,全国各地紧急驰援。截至目前,辽宁省已经派出近1500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辽宁省委网信办与人民网辽宁频道联合推出系列报道《前线日记——辽宁医疗队的故事》。通过辽宁医务工作者的战“疫”经历和故事,共同感受这场严峻斗争中的辽宁担当、辽宁力量。

前线日记——那里有像你一样的少年

记录者:鞍山市中心医院儿科护士 赵冰冰

2020年2月11日,星期二,阴,武汉雷神山医院。

“每年春节,家人们都会团坐在一起吃年夜饭,但是今年和往年不一样,因为今年的春节期间暴发了一场大疫情,它把我们的春节抢走了,也抢走了许多人的生命。白衣天使们在病房里和恶魔作斗争,他们争分夺秒、不惜一切代价要把病人从恶魔手里救回来。我家就有一位这样的白衣天使,现在大家都叫她‘逆行者’。”这是我和女儿分开后的第二天,她写下的一段话。

刚知道我要去武汉支援时,女儿对我说:“妈妈不要去,囡囡不要妈妈去那么危险的地方。”我抚着她柔软的发丝,对她说:“那里有像你一样的花季少年,正在经受新冠肺炎的折磨,妈妈要去照顾他们。没有大家,何谈小家,我相信这是我们所有驰援武汉医护人员的共同心声。挥手告别,等到春暖花开,我们一定会平安凯旋。”

2月8日晚上,我接到单位的电话:“冰冰,准备好了吗?”我当时心头忽的一紧,随即又放松开来。我知道,轮到我去武汉了。“保证完成任务!”我响亮地回答。

出发前,我收到院里发放的保障物资,鼓鼓的行李包里不仅有医用防护用品,还有应急食品、速干内衣、洗漱用品等,应有尽有。在领导们的心里,我们既是出征的战士,也是他们关爱的孩子。临行前,女儿抱着我说:“妈妈,你放心去武汉吧,囡囡乖乖吃饭听爸爸、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话,照顾好弟弟,囡囡好好学习,长大也要像妈妈一样报效祖国!”

2月9日上午10点,医疗队到达沈阳桃仙国际机场,与来自辽宁其他城市的医护人员汇合。此刻,我只有一个名字: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参加工作15年的老党员,我必须挺身而出,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具体行动。

我们此次支援的医院是雷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的建设让世界看见了中国速度,看见了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同战“疫”的壮举。

今天上午,国家卫健委院感防控专家对我们进行了专业培训。就像我们领队所说,做好院感防控是重中之重。通过这次培训,我们及时掌握了最新的防护措施,也更加明确诊疗和护理流程。我们这些有情怀、有担当的热血儿女,现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大家将一起并肩作战,朝着共同的目标坚定前行! 

(责编:李进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