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护士姐妹花 双双推迟婚期一同奔赴湖北

2020年02月14日15:3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月14日,辽宁省再次派出驰援湖北的医疗队。綦(qí)美艳、綦美玲是来自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儿科的护士姐妹花。从小形影不离的她们约定,要一起去到湖北抗疫前线,用自己的专业技能帮助更多的人。为此,两人双双推迟婚期,在2月14日情人节当天挥别未婚夫和亲友,一同踏上了奔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道路。

原本,綦美艳、綦美玲姐妹俩早早就向医院递交了“请战书”,但盛京医院考虑到双胞胎姐妹的情况,决定只派其中一个人去湖北支援。可是,姐妹俩从小就形影不离,下定决心一定要一起出征,于是特意找到院方领导,请求让两人同一批出发。

姐姐綦美艳,原本定在今年3月1日结婚,连酒店都订好了。因为要去湖北,婚期就得推迟。妹妹美玲也打算四月末结婚,不知道还能否赶得上,她和未婚夫同样决定赶不上就延迟婚期,以抗击疫情为重。姐姐的未婚夫说,他很支持美艳推迟婚期驰援湖北,双方父母都很支持、很理解。为了帮助湖北、帮助全国共同战胜疫情,无数个“小家”都在这样为“大家”奉献着。

如今,推迟了婚礼的姐妹俩从“准新娘”变身“抗疫战士”,从姐妹成长为战友。为了出征,她们俩还一起剪短了头发。虽然可能在凯旋后的婚礼上,无法有长发盘起,但她们无怨无悔,坚定不移。

“感谢家人和爱人的鼓励,我们两姐妹一定会并肩作战,展示出我们盛京儿科人的风采!”姐妹俩手拉手说。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