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艺家创作京东大鼓助力抗击疫情

王臻青

2020年02月14日10:56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曲艺家创作 京东大鼓助力抗击疫情

  2月11日,鼓曲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沈阳市曲协副主席汤敏创作并演唱的抗击疫情主题京东大鼓作品《情满人间》在网络媒体热播。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2月9日晚,汤敏在新闻中看到辽宁继续派出医疗队驰援武汉,非常激动。他说:“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们也要以自己擅长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尽些力量。”汤敏立即行动,与其子、音乐人汤雷共同作词,创作京东大鼓作品,歌颂无私奉献的医护人员。父子二人连夜创作出鼓词《情满人间》。2月10日,这首作品在沈阳录制完成,随即在各大网络音乐平台传播。该作品以独具特色的演唱风格、声情并茂的情感传达以及积极向上的主题而备受关注。

  京东大鼓是发源于北京、河北一带的传统说唱艺术,2006年,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