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为居民小区配备废弃口罩专用设施

人民日报记者 刘洪超

2020年02月13日07:3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使所有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社区防控,我们在行动)

在沈阳市和平区砂山路福运小区,一个标注着“废弃口罩专用”的蓝色垃圾桶非常醒目。“疫情期间,口罩用量很大,旧口罩处置成了问题。有了这个垃圾桶,大家觉得安全多了。”居民秦峰告诉记者。

记者看到,每个口罩回收专用桶内都有内衬塑料袋,袋内盛有84消毒水。废弃口罩由专人管理,专用车统一收集。“为防止被人回收贩卖,我们呼吁居民在弃置前将其简易破损。”沈阳市城管执法局公用事业执法分局负责人王勇说。

据悉,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沈阳市城管执法局专门制定了“规范处置废弃口罩工作方案”。截至目前,沈阳4300个居民小区已全部配齐“废弃口罩专用”设施。收集的废弃口罩由各区环卫企业运送到生活垃圾焚烧厂进行焚烧。“我们加强了对废弃口罩的分类、收集、运输、无害化处理等各个环节的把关,避免交叉感染。”王勇说。

(责编:邱宇哲、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