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打响了!武汉雷神山医院A12病区今日开诊

王斯文

2020年02月13日22:2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武汉雷神山医院,A12病区。5道门后的隔离病房即将接收首批新冠肺炎确诊患者39名。

“争取今晚12点之前完成所有病患的安置!而且要零感染!”来自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刘学文跟每一位医生击掌加油。

武汉雷神山医院A12病区,从交付使用到正式接诊,只用24小时!

雷神山医院共32个病区,辽宁医疗队1013人接手其中17个病区。2月12日,为了能够顺利安全地完成接收,部分医疗队员们在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医疗队领队李振兴的带领下,化身“搬运工”,积极动手搬运防护物资、仪器设备,布置检测,互相配合,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与时间赛跑,尽快完成病区准备,确保患者早一点住进来!

同时,医疗队员们一遍遍练习穿脱防护服,认真谨慎地在病区内一遍遍演练工作流程,反复巩固感控要点......每一个人都明白,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救治病人。

一系列的准备工作让大家一直忙到深夜一点多,在回宾馆的大巴车上,他们靠着椅背睡着的样子让人心疼,此刻队友的肩膀就是彼此最温暖的依靠和最柔软的骄傲......

2月13日早晨,医疗队员们连早饭都来不及吃,7点钟准时从宾馆出发前往雷神山医院,进行开诊前的最后一次排查,人员、物资、仪器一切准备就绪,随时准备战斗!

“短短两天里,我们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医疗队员们展现出了超凡的毅力和极强的责任感。感谢每一位付出的巨大努力和艰辛劳动!战‘疫’已经打响,还请大家务必严格遵守操作规范,保证自身健康。打胜仗,不掉队!” 李振兴院长一遍又一遍地叮嘱大家。

2月13日晚6点,第一批患者到达A12病区,战斗打响了!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