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一粥铺自发向基层工作者配送免费爱心午餐

2020年02月13日15:0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新春佳节原本是餐饮行业的消费高峰期,但今年春节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的快速蔓延使得餐饮行业被迫按下了刹车键,各地的餐饮门店纷纷关门歇业,作为营口市站前区本地商户的“崔记黄金粥”也不例外。疫情期间,作为粥店老板的崔连伟因日子突然之间变得不再忙碌,感到一些无所适从。

大年初三这天,崔连伟通过与一位在街道工作的好友聊天时得知当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因为高强度的工作任务就餐得不到保障,有的甚至连续吃了多天泡面的消息,让这个黑龙江来到营口打拼多年的东北汉子异常震惊同时也觉得非常感动。他便利用自己从事多年的餐饮行业优势,为那些辛苦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配送免费的“爱心午餐”。于是在他的带动下,这支由崔连伟精心挑选的11人组建的“黄金粥爱心小团队”正式成立了。疫情当前他们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那些冲锋在一线的社区工作者们吃上一顿暖心的“爱心午餐”,同时他们也要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守护着这座让他扎根发展的城市。

1月28日一大早,崔连伟通过在街道工作的朋友,联系到几家需要配餐的社区,就这样他收到了疫情期间来自社区的第一批40余个“订单”。在营口市内很多门店还在大门紧闭,街道上行人寥寥无几的时候,位于营口市站前区盼盼路南35甲的“崔记黄金粥”的厨房里已经开始紧张而有序地忙碌起来了。因为恰逢过年期间,店里的大部分厨师和伙计都已经回家过年,作为老板的崔连伟便亲自“上阵”,带领这支“爱心小团队”精心调配着菜谱,紧锣密鼓地准备着食材,锅勺飞舞之间,一道道为社区工作人员精心准备的菜肴陆续出锅……“爱心午餐”的饭菜虽然朴实简单,但是从制作、打包、装车、配送,每一个环节他都亲力亲为,为了确保“爱心午餐”的安全健康,每一位“爱心小团队”的队员在进店前他都会站在门口为她们逐个进行细致地消毒。

随着“爱心午餐”的“名气”越来越大,崔连伟也接到了越来越多的社区“订单”,但无论接到多少“订单”,他都会毫不犹豫地接下,尽全力满足着她们的需求,变着花样的做着配餐。有的社区距离他的店很远,开车需要将近半个小时的时间才能送达,为了能让社区的工作人员能够按时吃上一口热饭,他和团队们每天上午甚至连水都不敢喝,怕因为上厕所耽误了宝贵的时间……在崔连伟和他的“爱心小团队”的不懈努力下,自1月28日起他们已经连续11天为全市20多家社区免费送去了1000余份的“爱心午餐”。

(责编:邱宇哲、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