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大妈和她的防控棚的故事

——记兴隆镇古洞岗子村主任任凤琴

2020年02月13日14:4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新民市兴隆镇古洞岗子村村主任任凤琴自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任务以来,不顾年事已高,始终坚守在交通检查站值守岗位,奋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把疫情拒之村外,确保一方平安,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

古洞岗子村检查站很简单,一个简易的防风棚,一块写着“疫情防控、停车检查”的警示牌。那位站在寒风中,穿着绿色军大衣,头上系着一条蓝头巾的老奶奶就是村委会主任——任凤琴。

每当看到有车辆驶近,她都会习惯性的拿起检查本迎上前去,“对不起,请您下车接受检查!”这句话不知道一天要重复多少遍。古洞岗子村检查站一共有八名执勤人员,任凤琴是年龄最大的一位,每天值守24小时,2个检查站,8个人轮班,登记来往车辆,劝返外地人员。每天中午任凤琴总是让别的值班人员回家吃饭,自己在卡点值守,一袋方便面就把午饭解决了。有的村民看她太艰苦,就煮好鸡蛋给她送来,对她来说这是最好的褒奖。

任凤琴同志今年71岁了,是一名老共产党员,丈夫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且身体多病,家里还有一个不能自理的重残孙子需要照顾。可是当接到上级疫情防控指示后,为了全村人的生命健康安全,她义无反顾的投入到防疫第一线,为了确保防控任务落实落细,她主动承担起交通检查站设卡值班任务,从初期的防疫安全知识宣传到外来人口的排查登记。对于年轻人来说,在零下10几度的天气里,站上半天也受不了,何况她已是年过七旬的老人呢。村民们劝她回家休息,她却说“有啥苦的,这都是应该做的,关键时刻村干部不冲上去,那还要你有啥用”,多么朴实的话语,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老党员无私奉献、舍己为人、勇于担当、真诚为民的大无畏精神,让党的力量、党的声音体现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前沿。

 

(责编:王斯文、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