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日记——辽宁医疗队的故事(25)

前线日记——再次踏上故乡的土地

2020年02月12日12:4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袭来,全国各地紧急驰援。截至目前,辽宁省已经派出1300余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辽宁省委网信办与人民网辽宁频道联合推出系列报道《前线日记——辽宁医疗队的故事》。通过辽宁医务工作者的战“疫”经历和故事,共同感受这场严峻斗争中的辽宁担当、辽宁力量。

前线日记——再次踏上故乡的土地

记录者:营口方大群众医院护士 徐晓萌

2020年2月9日,星期日,晴,武汉。

今天,我终于得偿所愿成为营口第二批驰援武汉医疗队的一员,登上了驰援武汉的包机。出生于湖北潜江的我,终于要回到那个让我魂牵梦绕的地方,终于要站在那片我再熟悉不过的土地。那里有我印记里的街道楼宇,有我爱吃的三鲜豆皮、糯米馄饨还有热干面,有我的父母亲人、同学朋友更有我的童年和青春。

“你确定你要去吗?”面对爱人的再三追问,我无比坚定地回应:我要去,我必须去,而且我一定会平安回来。体贴的他,拍了拍我的肩头说:“去吧,家里有我。”

耳机里循环播放着阿冗的《你的答案》,久违的天河机场此刻只有医护人员专属通道,寂寥的大厅再也不见往日的人头攒动。为什么我的眼中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亲爱的武汉,我回来了。

街路两旁的店铺闭门歇业,这里没有热干面的味道,也没有往日的喧嚣,冷清得让我震撼,连听听乡音都成了奢望,这还是那个我熟悉的武汉么?

此刻,在同一个城市,我的父母、亲戚正在居家隔离,作为武汉老乡他们希望我来,作为父母亲朋他们又希望我不要来。为了不让他们担心,我屏蔽了我来武汉的消息,拒绝了他们视频通话的请求。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我在看你,你却在看手机,而是我也在武汉却不能回家看你。对不起,亲爱的爸爸妈妈,原谅女儿的不得以,隔离病毒但不会隔离爱,不会隔离一个国家的勇气和信心,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再好好相聚! 

(责编:李进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