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丰美老伴儿把“妈妈的味道”送到村防疫路口

2020年02月12日18:39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月4日,立春。中午,在丹东凤城市凤山街道大梨树村路口卡点值守防疫的村民,吃着热乎乎的春饼和酸菜粉条肉丝,感动地说:“这是妈妈的味道!”

妈妈的味道,来自毛丰美老伴儿丁桂清,她整整忙了一上午,专门打的春饼。大梨树村四通八达,为防控疫情,村里设了8个路口卡点,每个卡点安排了两名党员村民或志愿者值守。丁桂清不顾年过七十的高龄,与其他党员志愿者一道,主动承担起给卡点和村里工作人员做饭的工作。

她说:“看到他们在外面冷风里一站一天,怪心疼的,我就寻思给他们做点饭菜,让他们吃口热的,也算帮上点忙,尽点力。”盒饭、饺子、饼……老人穿插着调剂口味,她说要一直做到防控结束。大梨树村原党委书记毛丰美去世后,老伴儿丁桂清一直惦记着他的牵挂和不舍,默默为大梨树村做力所能及的工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截止目前,大梨树村共出动党员群众320余人对全村进行防控,从武汉返乡的3人已全部安全度过14天潜伏期。

(责编:李进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