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战“疫”一线的特殊党日

2020年02月12日11:3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月7日,铁岭市基层党支部每月一次的主题党日如期而至。面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铁岭市委组织部下发通知,要求各基层支部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以“抗疫情、战一线、当先锋”为主题,开展一次特殊的党日活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在前线、在关卡、在村屯、在社区,在战“疫”一线参加组织生活、开展志愿服务、织密防控网络,筑起了一道道坚固的“红色防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党旗下的铮铮誓言。

“我是党员,让我上”。2月7日,铁岭市公安局1443名党员突击队员立下誓言。主题党日当天,铁岭市公安局41支党员突击队,在定点医院、高速路口、火车站等重点区域、关键卡点重温入党誓词,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继续战斗在抗击疫情最艰苦的前沿阵地。那一抹抹深蓝,成为群众心目中最亮丽的风景线。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危难时刻就应义无反顾地冲在最前线,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守护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就是我的初心和使命。”铁岭市中心医院首批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陈雪的言语中充满笃定与担当。接到驰援武汉的任务后,麻醉科护士长陈雪、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王洋洋主动请缨、临危受命,成为铁岭市首批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进驻武汉后,两个80后小姐妹,无惧生死、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日夜奋战在最艰苦的重症病房。主题党日当天,两个小姐妹仍在异地他乡、在战“疫”最前沿,践行着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我是党员,我承诺。”铁岭市广播电视局利用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写下“承诺书”,广大党员庄严承诺,自觉发挥“五带头”作用,坚守舆论阵地,强化新闻宣传,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我是共产党员,这个活让我先干!”“我是咱村的小组长,让我先!”“我是贫困户,这个时候就该我出力了!”在铁岭县阿吉镇白沙村主题党日的现场,几名群众将刚上任不久的村支书王福生围在中间,纷纷要求必须把自己安排到村口疫情防控值班队伍中,为守护全村、守护百姓安全奉献自己的力量。

银州区岭东街道彩桥北社区党支部与国宏物业党支部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承诺抗击新冠病毒战“疫”的决心,将社区防控措施落细落小落实,成为人民群众的主心骨。

2019年以来,铁岭市坚持每月第一周周五组织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开展以“集中学习、民主议事、过组织生活、志愿服务”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这次特殊时期的主题党日尤其有意义。活动中,全市基层党组织,特别是村、社区党组织坚持灵活、分散、安全的原则,不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通过构建城市社区网格化党支部、建立农村党员责任区、设立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突击队等多种形式,进一步织密防控网络,消除盲点隐患,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构建群防群治、联防联控新格局。全市共建立城市社区防控网格747个,划分农村党员责任区3878个,设立党员先锋岗11898个,组建党员突击队1590个。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