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省级医疗队进驻锦州区域集中救治中心

高华庚

2020年02月12日09:24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首批省级医疗队进驻锦州区域集中救治中心

经过连日的紧张建设,作为省内三大集中救治中心之一的辽宁(锦州)传染病区域集中救治中心已经全面具备接收救治能力。2月10日,由全省17家医疗单位124名医护人员组成的首批省级医疗队,正式进驻集中救治锦州中心开展救治工作。

据了解,集中救治锦州中心建设项目目前正坚持“双线”推进,救治中心一期工程已经完工并交付使用,可收治新冠肺炎病人的病床共70张。锦州市卫健委负责人介绍,集中救治锦州中心建设项目二期工程眼下也已全面启动,二期工程建成后,高标准、高质量、配套齐全并以防治传染性呼吸系统疾病为主的区域集中救治中心,将会更好地服务辽西,守护一方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作出沈阳、大连、锦州设立三个区域集中救治中心的要求和部署后,锦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举全市之力推进集中救治锦州中心建设。锦州市第一时间成立了辽西区域集中救治锦州中心建设领导小组,各项工作统筹规划,齐头并进。卫健、住建、环保、交通、供水、供电、供暖等单位实现通力合作,全力做好救治中心的勘测、规划、设计、建设等相关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救治中心建设。另外,锦州市还为辽西区域集中救治锦州中心建设开辟了绿色通道,所有施工问题即到即办、特事特办,以确保集中救治锦州中心尽早建成并投入使用。

为了保障项目建设所需要的电力,国网锦州供电公司根据建设需求,多部门联动火速完成施工设计、物资配备、人员集结等准备工作,克服作业区毗邻医院传染病区、多专业交叉施工、建设环境复杂等不利因素,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全力保障集中救治锦州中心建设用电。目前,集中救治锦州中心项目建设所需要的电源全部接通。在道路建设方面,经过建设者们连续6天5夜的不懈奋战,集中救治锦州中心道路建设工程主体2月9日便已实现通车。

(责编:李进媛、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