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军旅书画研究会用主旋律作品为战“疫”加油

2020年02月11日19:04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沈阳市军旅书画研究会组织广大成员开展以“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为主题的书画作品征集创作活动,用主旋律作品为抗击新冠肺炎加油。截至2月9日,研究会成员共报送各类作品106件。

军旅书画研究会顾问、《长江之歌》词作者胡宏伟专门创作了抗拒疫情的歌曲《光荣的白衣天使》,军旅书画研究会顾问、军旅书法家杨闯将军创作了书法《天佑中华 武汉加油》,研究会副会长周少东首次创作完成了钢笔画作品《中国必胜》。研究会会长张红太教授先后创作了散文《把大爱点燃》,诗歌《共同的前线》,评论《时刻绷紧战“疫”之弦》,分别被媒体刊发。党支部书记张晓宏创作了原创诗词《沁园春·中国加油》。这些作品起到了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激发斗志的效果。

2月4日夜,沈阳军旅书画研究会9位书法家连夜创作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书法作品 ,书写了《把大爱点燃》《战胜毒魔 保家卫国》《我希望如约而至的不止是春天 ,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你 》等作品,进一步激发全国人民以高昂的政治热情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役之中,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

为进一步繁荣书画创作,凝聚军旅书画研究会全体成员的智慧力量,展示时代风采和爱国情怀,研究会开展了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美术类作品征集活动。作品形式:书法、美术、篆刻、摄影、诗歌、散文、短视频等,所有作品均以电子版的形式报送,作品陆续在研究会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发表,并把优秀作品推荐到相关媒体。其中,《院士钟南山》《抗“疫”战士》《不要告诉妈妈》《勇士出征》等作品,艺术含量高,笔法生动,主题鲜明,受到各界好评。研究会还积极组织广大成员参加省市相关部门开展的抗击疫情文艺作品征集活动,共报送文学和书画作品10余件。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