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战“疫”日记——加油,你是最胖的!

2020年02月10日13:38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时间:2月6日

地点: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记录人:营口方大群众医院 胡楠楠

今天是我职业生涯中比较特殊的一天,在隔离病房内,我戴了三层外科手套给患者扎点滴,一次成功。患者送给我一个赞许的微笑,我心理顿时暖了起来,刚进病房时的紧张和慌张一扫而去。

为病患采血、输液、换药、上监护仪、分发早餐、清理二便,这样的工作对于我们护士来说早已轻车熟路,但在这里完成这些工作还是存在极大的挑战,因为我们都被密不透风的隔离服包裹得严严实实,还有护目镜和面罩,这是我们的铠甲屏障,也是我们的负担。稍一活动就会大汗淋漓,呼吸之间,面罩上全是雾气,憋闷感也随之袭来。戴着三层外科手套进行采血和输液操作全靠感觉和经验,还好我基本功过关。隔离服上都写着我们的名字,这样就不会傻傻分不清。几个小时里,我耳边经常会传来滴答滴答的声响,那是汗水在流淌。

在我护理的患者中,还有辽宁老乡,这让我感到意外又亲切。因为身着隔离服,与患者交流时,我们必须提高音量,几个小时下来,感觉用尽了身上所有的能量。

脱下隔离服,发梢上挂着水珠,被风一吹,凉飕飕的感觉。出来好一阵,额头上、手腕上的印痕都没有消退,这是战斗的印迹,更是胜利的勋章。

因为体格稍胖,之前同事们经常会打趣我,加油,你是最胖的!此刻,我最想对自己说,加油,你是很棒的!你的每一份努力付出都是支援武汉,保卫家乡,我们一定会向阳而生,逆风飞翔,乘风破浪,归来如往!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李进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