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日记——辽宁医疗队的故事(20)

前线日记——剪掉秀发,轻装上阵

2020年02月10日13:13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袭来,全国各地紧急驰援。截至目前,辽宁省已经派出1300余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辽宁省委网信办与人民网辽宁频道联合推出系列报道《前线日记——辽宁医疗队的故事》。通过辽宁医务工作者的战“疫”经历和故事,共同感受这场严峻斗争中的辽宁担当、辽宁力量。

前线日记——剪掉秀发,轻装上阵

记录者:营口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 侯晶星

2020年2月3日,星期一,阴,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今天是我们营口援鄂医疗队进驻武汉的第二天。白天大家经历了一整天的隔离防护培训,晚上进入了实战前的最后一波操作——剪头发、穿脱隔离服演练。

爱美是女孩们的天性,像同事胡楠楠一样,队里的其它三名女生也都相互剪短了头发。这是为了避免交叉感染,节约穿脱防护衣帽的时间,我和同事夏园建干脆剃了个大光头。

剪掉秀发,轻装上阵,这段回忆我要好好珍藏。大家在相对轻松的氛围中告别过往,明天我们即将走进属于自己的战场。

上午,武汉人民医院东院区院长说任务很重,卫健委领导说物资短缺,但是会先保证我们物资的使用。

今天晚上所有医生和护士重新编组,护士多的可能要支援其它医院,医生和护士按1:3配比搭班,争取护士六小时一倒班,医生八小时一倒班。我们只能尽量不喝水不吃饭,克服一下。

穿脱隔离衣是很费劲的。穿,刚才我们练习一下最少得15分钟。脱的时间更长,需要将近20分钟到半个小时。

穿上白色铠甲,我们都一样,不管前方风多大雨多急,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加油武汉!加油我们!

(责编:李进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