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日记——辽宁医疗队的故事(21)

前线日记——战斗前,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2020年02月10日13:09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袭来,全国各地紧急驰援。截至目前,辽宁省已经派出1300余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辽宁省委网信办与人民网辽宁频道联合推出系列报道《前线日记——辽宁医疗队的故事》。通过辽宁医务工作者的战“疫”经历和故事,共同感受这场严峻斗争中的辽宁担当、辽宁力量。

前线日记——战斗前,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记录者:营口方大群众医院 胡楠楠

2020年2月4日,星期二,晴,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2月4号,立春。试想我没有来到武汉,此刻应该是在家里吃着妈妈烙的春饼吧。不过我并不后悔,作为医护人员,这里才是我要经历的真实战场。

不知是期待进入实战,还是因为想家,昨晚我辗转反复了好一阵,一直睡不着。疫情就是命令,支援就是责任,这个时候我要向党组织靠拢,从组织中汲取动力和能量。此刻,同事曹宁也睡不着,我俩不约而同地做了一个相同的决定——写入党申请书。当把写好的入党申请书拍照传回单位的那一刻,我俩都感觉踏实多了。

今天家里又传来了好消息,营口市委书记赵长富去家里看望了妈妈和姥姥。邻居大姐知道我去支援武汉了,还给妈妈写了一段话鼓励她。妈妈告诉我,家里一切都好,让我安心工作,并且还拍了一段视频发给我。

两天的模拟实战培训,我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纸尿裤是我们每个要进入隔离病房医护人员的标配,对于正处于生理期的我,尤其需要,因为要在那里一直待上6到8个小时。

今夜,我们就要投入战斗了,迎接第一个病患。好在我们营口的5名护士都分在同一个护理小组,彼此之间也有个照应。进入病房前,队长侯晶星说,咱们拍张集体照留个纪念吧。我们每个人都做出了加油的手势。我们坚信,春天只会迟到,但不会缺席,春暖花开时,山河定无恙!   

(责编:李进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