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辽宁援助湖北襄阳!襄阳累计确诊病例1019例

2020年02月10日22:0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图片来源:襄阳日报

2月1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网站发布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建立省际对口支援湖北省除武汉以外地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工作机制》,其中明确,统筹安排19个省份对口支援湖北省除武汉市16个市州及县级市,确定以下对口支援关系:重庆市、黑龙江省支援孝感市,山东省、湖南省支援黄冈市,江西省支援随州市,广东省、海南省支援荆州市,辽宁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支援襄阳市,江苏省支援黄石市,福建省支援宜昌市,内蒙古自治区、浙江省支援荆门市,山西省支援仙桃、天门、潜江3个县级市,贵州省支援鄂州市,云南省支援咸宁市,广西壮族自治区支援十堰市,天津市支援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河北省支援神农架林区。

湖北襄阳简介:

襄阳简称“襄”,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汉江流域中心城市,鄂、豫、渝、陕毗邻地区的中心城市、长江中游城市群重要成员。位于湖北省西北部,居汉水中游,北邻河南省南阳市,南与荆门市相邻。总面积1.97万平方千米,全市辖3个区、3个县级市、3个县。古隆中是襄阳著名景区,这里是三国时期诸葛亮青年时代(17-27岁)和其叔父躬耕隐居之地,诸葛亮在此地抱膝高吟躬耕陇亩隐居长达10年之久,后刘备三顾茅庐请诸葛亮出山,由于诸葛亮号“卧龙”,此后隆中也被称为卧龙岗。有学者指出,隆中就是三国文化的源头。

截至2020年2月9日24时,湖北襄阳新冠肺炎累计确诊1019例,死亡9例。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