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救护车到试剂盒,辽宁制造全面发力应对疫情

2020年02月10日19:39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2月10日电 (王斯文)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医疗物资保障是重中之重。2月10日,辽宁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辽宁省工信厅相关负责同志介绍,目前辽宁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比例稳步提升,多个企业联合生产的链条正在形成,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全省防疫物资供需压力。

辽宁的口罩、物理隔离衣生产实现了从无到有,目前沈阳已有1家企业能够生产医用N95口罩,丹东华洋、大连新新等企业已制作出物理隔离服样衣,通过检测后即可缓解供需压力,解决了当前的燃眉之急。

省广大工业企业开发生产出一批适应防疫需求的新产品。

华晨集团按照工信部下达任务,开发生产负压型救护车,已运往新疆及省内医疗机构;

上博智像利用自身在成像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开发出红外线台式测温仪,已经应用于省内外火车站、机场、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

东软医疗在积极加大车载DR、CT等设备生产研发基础上,开发出移动方舱式CT扫描单元“雷神”,实现医生、患者“双隔离”,减少病毒传播;

辽宁迈迪生物研发出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可以极大提高检测效率,近期将推出产品。

同时,按照工信部的要求及市场需求,沈阳三生生产的α-干扰素、沈阳海思科生产的甲泼尼龙、东药生产的盐酸金刚乙胺片,大连欧姆龙生产的家用式测温计和雾化器、中光生产的红外线测温仪、沈阳迈思科技生产的高流量湿化治疗仪,以及沈阳化工等企业生产的84消毒液等消杀产品,正在加快生产,全力做好保障。

下一步,辽宁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组织企业研发生产更多的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防疫紧缺物资。同时采取更有力措施,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扩产,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