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29岁的生日愿望:战“疫”胜利

徐娜 张同波

2020年02月09日10:38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他29岁的生日愿望:战“疫”胜利

“妈,今天是儿子的生日,不能陪在您和爸身边了……”1月31日,农历正月初七,这天沈阳市公安局辽中分局东街派出所武汉籍民警肖鹏,在忙完一天的排查后,坐在办公室的角落,默默地给远在湖北武汉的妈妈发了这条微信。

半年前从湖北武汉来到沈阳辽中,肖鹏成为梦想中的人民警察。半年来,他十分想念远方的故乡,怎料突发的疫情,打乱了他所有回家的计划。

他给一直期盼他回家的妈妈发送一条微信:“妈妈,对不起,今年春节不能回家陪您和老爸,相信你们会理解并支持我的选择。你们一定要照顾好自己。”

肖鹏主动向领导提交了请战书,申请到最艰难、最危险的工作岗位,负责疑似人员排查工作。生日那天,单位为他订了生日蛋糕,让他感受到了公安这个大家庭的温暖。29岁的他默默地许下了一个生日愿望:战“疫”早日胜利,全国人民幸福安康!

(责编:李进媛、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