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地区1例由大连返台旅客确诊病例行程轨迹公布 急寻接触者

2020年02月07日14:3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月6日,大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1名台湾地区旅客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于2月2日乘坐CZ3013(座位号34H)由大连口岸回台;2月3日出现发烧、咳嗽、头痛等症状;2月4日就医,目前已收治隔离病房,病情稳定。获得信息后,大连市连夜启动核查确认程序。

经核实,患者陈某,男,46岁,在连期间主要关系人为其妻子(张某),在连居住地为沙河口区绿清南园47号楼。患者与妻子于2020年2月2日同乘CZ3013(34H、34J)航班至台北。

经多方面努力,联系到张某,了解陈某现在情况及发病前在连接触人员情况。据张某描述,陈某在连期间无发热、咳嗽、腹泻等任何症状。回台后,因略感不适而赴医院就诊,由医院确诊隔离收治。张某述因患者回连时间较长,回连后的一些情况记忆不清。

目前已排查到比较确切的轨迹如下:

1月17日,患者由武汉乘坐CZ6513(57H)航班至大连,由其妻子接机回家。

1月26日12时40分许离开家,至大连东特广场灵芝妹子用餐,15时许回到家。

1月27日、28日、29日和31日居家。

1月30日18时30分许离开家,至富民广场丰明海鲜烧烤用餐。

2月1日18时40分许,从家中打车(车牌号为辽B4T263)去富民广场丰明海鲜烧烤用餐。

2月2日13时50分许,乘坐出租车(辽B22T08)去机场。

据核实,陈某、张某离开大连口岸出境时体温检测正常。其两人在连活动轨迹一致,正在全力排查中,待进一步确认后即时公布。已排查到的密切接触者已采取相关医学措施。

请在上述时间到过上述相关场所的人员,密切关注身体状况,如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大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2月7日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