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医疗服务和药品全部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

王荣琦

2020年02月07日07:56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大连医保采取一系列举措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将国家卫健委出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中覆盖的医疗服务项目和药品,全部临时纳入大连市医保基金支付范围;对疑似和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医保基金对医院按项目付费……大连市医保局推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保障工作,采取一系列举措共筑健康防线。

医保待遇方面,对疑似和确诊的异地就医患者,先救治后结算,医保待遇与本地就医患者一致,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部门安排资金补助,个人不需负担费用。

为大连市3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拨付特殊应急周转金4000万元,减轻医疗机构费用垫付压力;开通异地突发急症入院治疗24小时电话申报,第一时间确认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备案信息,确保就医患者使用医保基金及时救治。

放宽疫情期间未能按时缴纳医疗保险费用的企业在职人员和灵活就业人员享受医疗保险待遇,待疫情解除后3个月内及时补办补缴相关费用后(企业整体补缴),可正常享受医疗保险待遇;自动延长定点医药机构协议有效期至2020年3月31日,并根据疫情情况做进一步调整。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