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姑娘写给战“疫”一线父亲的家书

刘珺

2020年02月06日21:1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东北大学理学院2019级学生丁雅慧的父亲丁长春,在武汉急需医疗驰援的关键时刻,第一时间奔赴抗疫一线。丁雅慧最大的心愿,便是国家早日战胜疫情,父亲平安归来。她把自己的心愿写成一封家书献给父亲,也献给所有在一线奋战的医务工作者。

以下是丁雅慧写给父亲的家书:

致敬爱的父亲:

您辛苦了!

自我记事以来,便渐渐意识到医生这个职业所承载的责任与使命。作为一名医生,您总是有着打不完的电话,忙不完的工作和停不下的脚步。

还记得我上小学时,那时母亲是护士,你们常常一起上夜班,只留我一个人在家里,在仔细叮嘱我不要碰电器、不要给陌生人开门后关门而去,然后在第二天早上匆匆回家照顾我,披星戴月。在放假休息的时候,您会在家陪着我和母亲好好吃一顿饭,难得辅导我的功课,但即使是在这样的日子里,数不清多少次,您接到电话,匆忙起身赶去医院,我们都知道那天并不是您值班。

在我出生那年,非典爆发了,您将我和母亲送到外婆家,自己回到医院在抗非一线同病魔殊死搏斗,那时几个月的我还没有什么印象,只能在妈妈的描述中想象着那个不知疲倦始终冲在救护一线的医生,那个刚刚穿上白大褂的年轻人,我的父亲。

十七年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了,您接到通知时,态度坚定,像是即将上前线的战士,我既担忧又自豪。晚上,借着看电视的名义,我们一家人第一次坐在一起熬到凌晨。我知道,您是想和母亲、和我多待一会儿,毕竟如果医院真的接收了患者,您会被隔离开,好久都不能回家。当我们真的撑不住要睡觉时,我看见您转身回房间的那一刻抹了一下眼睛,瞬间心酸。早上起来时,您已经去了医院。

病魔可怕,但是有着万千白衣天使在与之抵抗,希望疫情能尽快被控制住。白衣天使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此致

敬礼!

我等您平安归来

您的女儿雅慧

2020年1月28日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