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再公布一名确诊病例行程 曾高铁往返沈阳、山海关

2020年02月06日19:13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已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病情稳定。

一、确诊病例情况及行程轨迹

患者温某某,男,58岁,沈阳市某公司负责人。现住址沈阳市铁西区凯旋门小区。根据目前已经掌握的信息:患者1月10日7时11分出现在地铁沈阳站西出口,后乘坐G1272次列车从沈阳去往山海关。1月10日9时13分出现在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后乘G1261次列车从山海关返回沈阳。17时2分出现在地铁二号线北站进站口。1月11日9时29分出现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滑翔院区1号楼北门电梯前。1月14日、15日在其家附近出现。1月17日8时32分出现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滑翔院区1号楼北门电梯前。1月21日和1月28日在其家附近出现。患者1月27日-1月31日每日有专人接送往返于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滑翔院区门急诊与其家,未乘坐公共交通工具。27日就诊当天,先去门急诊,后去发热门诊,然后又返回门急诊。1月29日曾去CT室做胸部X线检查。2月1日-2月2日收住于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滑翔院区门急诊留观室。2月3日转入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滑翔院区发热门诊进行隔离治疗。2月4日22时45分,该患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二、温馨提示:现提醒在上述过程中与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市民,按传染病防治有关规定,需采取如下措施:

1.立即向所在社区或村委会登记备案,社区或村委会要第一时间向所在地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挥部报告,并持续跟踪反馈情况,实行每日零报告制度;

2.与患者接触后,暂不要外出,减少与家人接触,从与患者接触之日起,居家隔离观察14天;

3.在此期间若出现发热、乏力、咳嗽等呼吸道症状时,请第一时间与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系或佩戴口罩,前往当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指定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规范就诊,就医途中,请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全程佩戴口罩。

沈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组

2020年2月6日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