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名确诊病例行程!沈阳市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排查公告

2020年02月06日18:0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已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病情稳定。

一、确诊病例情况及行程轨迹

1.患者张某,女,30岁;患者那某,男,34岁,二人为夫妻关系。家庭住址:铁西区肇工街北三路启工社区恒大华府。患者自述,二人在1月18日-26日与外省已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史。1月26日15时乘坐飞机从呼和浩特返回沈阳(天津航空,航班号:TS6635,座位号10A、10C),由朋友驾车接回家中;1月26日-2月1日二人在家均未出门。2月2日自驾私家车到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进行隔离治疗。

2.患者周某,男,39岁;患者马某某,男,70岁,患者周某岳父;患者于某某,女,63岁,患者周某岳母,以上三人共同居住,家庭住址:沈河区文艺路54号泊岸华庭。

患者自述三人在1月20日-1月25日在武汉、黄冈、九江、南昌等多地停留。1月25日18点20分乘坐飞机从南昌回沈(航班号:GJ8876),乘坐出租车回到家中。1月27日周某驾车送妻子马某(确诊病例,其行程轨迹前期已公布)到省人民医院就诊,进行隔离治疗;1月28日周某去过家附近地利生鲜超市买菜,其余时间3人未外出,2月2日下午17时周某出现发热症状,由120救护车转运到辽宁省人民医院发热门诊隔离治疗。2月3日其岳父马某某、岳母于某某由120救护车转运到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3.患者余某,男,47岁,家庭住址:沈河区沈水东路365号翠堤湾小区。患者自述1月11日-1月31日期间在河南信阳与外省已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1月31日乘坐Z236次列车于凌晨2点30分到达沈阳北站,与陌生人拼车返回马官桥地区公司仓库居住。1月31日至2月2日,前往大东区陶瓷城附近梁茵诊所就诊。2月2日晚21时自驾私家车前往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就诊,进行隔离治疗。

二、温馨提示:现提醒在上述过程中与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市民,按传染病防治有关规定,需采取如下措施:

1.立即向所在社区或村委会登记备案,社区或村委会要第一时间向所在地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挥部报告,并持续跟踪反馈情况,实行每日零报告制度;

2.与患者接触后,暂不要外出,减少与家人接触,从与患者接触之日起,居家隔离观察14天;

3.在此期间若出现发热、乏力、咳嗽等呼吸道症状时,请第一时间与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系或佩戴口罩,前往当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指定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规范就诊,就医途中,请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全程佩戴口罩。

沈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组

2020年2月5日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