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小时集结援建队,辽宁这家装修公司驰援武汉雷神山

2020年02月06日14:0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月1日下午,辽宁方林集团武汉分公司首批火速集结的来自黄冈、天门、随州、汉川、广水、咸宁的50名管理和专业技术工人援建团队,驱车7小时,抵达武汉。当得知武汉火神山医院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交付在即,方林团队又迅速转战雷神山医院援建。

1月28日凌晨,方林集团董事长王水林在方林工程中心微信群里发布了一条信息:“所有方林工程中心家人:冠状病毒疫情肆虐,武汉紧急兴建火神山、雷神山定点医院。扶危济困、迎难而上是方林人的精神,在这个需要我们伸出援手的重要时刻,我号召一线工人师傅集结出征,驰援武汉医院建设,我将和陈淼和经理亲自带队,在保证大家安全的基础上,为全国抗击疫情的事业尽一份绵薄之力!在此,我对勇于做最美逆行者的方林家人表示深深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我希望,我们能够共同做一件有意义的、值得我们引以为傲的事。” 收到信息后,员工们一呼百应,纷纷表示愿意前往武汉支援,随时待命。

2月1日上午10:50,方林集团武汉分公司收到武汉火神山医院援建请求,需要板房隔断和拼接的专业管理人员及技术工人,并要求一天之内人员就位。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且外省人员暂无法进鄂,集团仅能征集在武汉及武汉周边地区的待命人员。

王水林第一时间安排50多名“方林勇士”,火速奔赴武汉,同时安排600多名员工作为第二批驰援队伍随时待命,一旦需要,立即赶赴武汉支援。当得知火神山医院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交付在即,方林团队又迅速转战雷神山医院。

当天晚上,刚到施工现场,“方林勇士”们便顾不上长途奔波疲劳,立即投入到火热的建设施工中。这50余名工作人员24小时2班倒,中间不停工,确保医院按时交付使用。

(责编:李进媛、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