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歌曲:我要你平安归来

2020年02月05日09:0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由辽宁省委宣传部、沈阳音乐学院联合出品的公益歌曲MV《我要你平安归来》日前发布。这首歌曲由沈阳市音乐家协会名誉会员贾铮作词,沈阳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院长、沈阳市音乐家协会主席于学友作曲。

于学友表示:“这首《我要你平安归来》主要是表达了家人对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的心声,所以整首歌的旋律,采用了充满亲情的音乐语言形式,表达最深情的祝福,以及来自全社会的关怀和敬意,激发人们心灵上的共鸣。”

此次疫情来势汹汹,但辽宁文艺界迅速反应。沈阳市音乐家协会也组织音乐家积极参与到抗击疫情的创作中来。于学友介绍,即便创作时间紧张,但很多市音协会员已经拿起笔,目前已经创作出多个成型的以“战‘疫’”为主题的歌词作品。“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虽然我们不能向这些医生一样驰援武汉,但我们希望结合自己的专业,各展所长,发挥优势,相互配合,有效凝聚各方力量,在重大中事件中发挥文艺工作者的作用。而写出鼓舞人心的音乐作品,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这也是我们文艺工作者的担当和使命。”

(责编:汤龙、孝媛)